close


夜色 
我不自覺的放鬆心情,在一個熱帶半島上。享受自然給予的涼風與晚霞,佇立在陽台上,期盼自己能望向海的盡頭,也許那邊是美國西岸吧?但我看不到陸地,只看見想像的國度,正輕柔地對我招手。在夜色下聆聽,海潮聲是美妙的心靈藥劑,當我無措時、徬徨時,聽海。


濱海棧道 
天空是藍色,心情是彩色,走在步道上感受徐徐海風溫柔的吹撫,帶點黏膩的汗水放縱在夏天的南國風情裡,雖然最後在不太大的燈塔公園裡迷了路,好在,無傷對夏天南國的熱愛。


貝殼砂島 
蔚藍天空下的海水清晰度透澈明亮,到了砂島,停妥機車(一定要有樹蔭!),感受艷陽濃情的款待,在冒汗的胖子身上發現墾丁的熱力!曬昏了的狀態下,幻想自己也套上了蛙鞋,帶著水肺潛入海平面下的模樣,清涼透心的海水迎面而來,想像熱帶魚在腳邊悠遊的暢快,珊瑚在防寒衣旁綻放著優雅的觸手,累了,就上岸躺在沙灘上享受著『夕陽無限好』的意義,好不令人嚮往的人生啊。


最南端 
來墾丁那麼多次,還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『台灣最南端』。停好機車,穿過ㄧ片樹林與步道,遠端高聳的紀念碑就在眼前,這裡就是台灣最南端了。海的聲音確切又接近,天空的顏色確認無誤是藍色,搭配上幾抹飄雲,豔陽的能量釋放著暖意,這股能量煙燻了我的肩頭,這一切的美,盡在山嬌水輕的墾丁。


鵝鸞鼻燈塔 
燈塔前一片綠意,大王椰子樹隨風飄逸,這裡除了我們留戀拍照之外,旁邊有ㄧ個女子更猛,注意,她只有一個人!擺出各種可愛的姿勢,用腳架自拍,也是玩得不亦樂乎,她真的笑得很燦爛,真不曉得一個人也可以這樣開心拍照!


山豬就是要吃這ㄧ家啦! 
老闆手上的那塊三層肉,就是我們的啦!油亮的外表延續山豬最後的生命價值,價值就在那閃亮香嫩的石板山豬肉上,不停的翻轉,來回逼出油脂,石板的裂痕順勢將逼出的油酯引導出板面,整塊豚肉不油不膩,香Q滑嫩,搭配上天然的洋蔥、大蒜、萵苣等食材,在炎炎夏日的晚上,吃起來格外爽口。爽口的山豬肉來自這位爽朗的大哥,以他豪邁不拘的外型,真的很適合賣豬肉!


青年活動中心 
這已經是我第4次來這兒,特殊的閩式建築作為青年旅舍,情人灘與青蛙石濱海步道更是我心中美麗墾丁的前幾名。『踩高蹺』這中國古玩讓我們忘了時光與年紀,人手一副高蹺,在鏡頭前保持平衡,看來簡單的動作在我們的腳下卻顯得十分笨拙,NG 七次後,終於,四個人同時站在高蹺上留下難得的紀念。


青蛙石 
半夜,入睡前,接到一通電話,電話那頭說:『我們現在要去墾丁,幫我們留間房!』,瞎!太瞎!文、忠到墾丁時已經是早上6點,他們忙補眠,我跟婷到街上買了蔬果汁與三明治慰勞他們熬夜賣命的辛勞,不辭千里之外前來墾丁與我們相會。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『海濱散步』,所以在【青蛙石】留下了熬夜後的美麗倩影。


『田園德式小餐館』 
今天的晚餐真是太精采了!誤打誤撞走進了『田園德式小餐館』,位置不太好找,但是吃完這些德國料理絕對包君滿意!店裡氣氛溫馨,小小飾品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,燈光昏暗柔美,用心打造出適合美食的氛圍,的確是個浪漫又滿足的夜晚。


海角七號  大灣 
封閉了許久的大灣,大灣就是早期的墾丁海水浴場,多年前因台灣人旅遊素質上未提升,把美麗海岸線弄得又髒又亂,而關閉淨灘了十多年,在夏都認養這個海灘後,一切生態得以喘息,如經沙灘恢復了原貌,更因成為海角七號電影主要場景而聲名大噪,現在大彎又重新開放給民眾休憩,希望我們能夠更加愛護自己的土地,朝聖之餘,也鼓勵環保,隨手將垃圾帶走,讓美麗的大灣不會再死去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